說到台灣知名的宗教活動,那就是每年都會舉辦的「遶境祈福」啦~~
小編我啊,可是每年必到,藉由健走來向神明們祈福
一路上看到許多信眾不辭辛勞的走完全程,也象徵做人處事也要有頭有尾

回憶起當初參加時,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因為這數萬人願意吹風淋雨,日曬當頭,來回往返百公里的道路,目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參加完一次後,發現其中太多令人感動的事情,所以每次「遶境祈福」,必定到場與來自各地的朋友一同走上這段驚奇之旅。

「遶境祈福」每一年人數都持續增加,這場號稱全台動員力最強的活動,其背後的意義就是在這個大環境下,人們的不安無助,有了一個宣洩的出口。

但是參加遶境前,相關行前準備就非常重要了
在這邊整理出一份【遶境裝備懶人包】

提供給大家參考,這樣遶境行程就萬事俱備了

一、背包選擇:

首先背包我就選擇輕量型的款式,雙肩還多了減壓功能,這樣背負一些東西的時候,才不會肩膀痠痛,而且收納空間要多,這樣可以把一些小東西都放在同一處好整理。

二、帳棚:

尤其好拆好收納的帳篷就是首選,在購買前務必到戶外用品店請專家介紹,尤其要熟知安裝方式,不然到時帳篷收不起來會很糗;如果想住香客大樓也可以,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三、睡袋:

像我的睡袋就是一般款,但是對於晚上睡覺禦寒的功能就非常足夠,網路上還有可以把手腳伸出來的進階款,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四、輕便雨衣
遶境時有時真的會遇到好幾天都下著雨,準備1-2件輕便雨衣就對了,輕便雨衣就怕就是穿破,所以多準備是對的

五、小腰包
腰包對於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重要的證件與錢包放在裡面就對了,有時遶境路途中突然想到缺什麼,就不用把背包卸下東找西找,而且晚上睡覺時,把腰包扣在腰上也能確保財物不遺失

六、手電筒
遶境有時會走到一些比較鄉間的道路,如果剛好又是晚上,手電筒就可以派上用場,因為有些路段有高低差,如果不小拐到腳,那就非常危險,如果是一個人參加活動,手電筒也可以當成一種求救工具

七、護膝護具
幾天幾夜的走路,對於膝蓋是一種極大的考驗,所以保護好膝蓋真的非常重要,當初我沒戴護膝,結果第二天膝蓋真的痛到不行

八、簡易醫療包
醫療包裡面要放一些簡單的醫療用品,像是OK繃、碘酒、紗布、自己常用的藥品(過敏藥、慢性病藥品、酸痛貼布(噴霧)),多準備這些一定沒錯。

九、簡易工具組
每次出遠門我都會準備這個,裡面有指甲刀、小剪刀、小夾子還有打火機等等,這個真的很好用,遶境期間會有千百種狀況,多一點工具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十、簡單的盥洗用具與防曬用品
白天長時間行走,避免曬傷,防曬乳可以斟酌攜帶,薄外套或是帽子也是建議準備一件;而像我們夜間搭帳棚夜宿外頭,只要準備簡單小瓶裝的用品就好;為了減輕背包重量,免洗的內褲會是很好的選擇。

十一、3C用品
最重要的就是行動電源與充電器!!!!遶境到空曠處時,周遭是不會插頭給你用的,所以出發前務必確認行動電源要充飽電,充電器也務必帶到

我曾經帶到一條壞的充電線,結果行動電源看的到用不到,又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購買,足足走了1個多小時才買到,有夠天兵的….

十二、我的秘密武器-推車
由於準備的東西真的非常多,如果全部背在身上,可能走半天就要投降了,後來就直接找了一台推車,然後請專門用帆布的店家幫我設計袋子,就可以把些大型的物件放進去,非常省事
尤其如果你要跟朋友一起遶境,有一台推車在手,整個路程會輕鬆很多

十三、選對鞋子跟鞋墊
參加遶境祈福,一定要衡量自身的狀況,一些重要裝備真的不能少,像是前幾次的遶境,都看到一些朋友走到的第二第三天時,直呼腳底板很痛或是腳跟很不舒服,根本的原因就是鞋子選錯了不然就是鞋墊選錯了。

在我參加首次遶境活動時,就是吃了虧,導致行走的中途,就產生「足底筋膜炎」,那一陣子上班簡直要老命啊~~後來認真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走萬步路」不見得是健康

尤其對於我平常不常走路的人來說,突然的高強度健走,反而給腳底帶來過大的壓力;而且當時我的鞋子還不是專門的慢跑鞋,是那種夜市賣的那種廉價鞋,這類鞋子無彈性可言,導致走沒多久,足底筋膜炎就找上我了。

我的復健科醫師跟我說,足底筋膜炎最容易發生在4個狀況下:

1.老化、足弓異常
2.長期穿不合的鞋子
3.體重過重
4.久站久坐的族群
5.沒經過訓練,突然進行高強度的運動

而我屬於2345點的人,所以一趟遶境下來,腳底不痛才怪。

後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開始很認真的找相關的運動鞋與鞋墊,這樣每次的「遶境祈福」才可以走完全程,但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我發現,這類的鞋款如果要特別訂製,會非常貴,而且款式也不多,如果不小心穿壞了,那會很心痛,所以只能從鞋墊下手囉。

在許多的鞋墊評比網頁上,德行天下的健康鞋墊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就特別到官網去了解一下這款鞋墊,後來在官網上看到老闆居然也是「遶境祈福」的一員

這款鞋墊就是他走過多次的遶境活動,在經過自己本身的經驗開發出來的產品,經過老闆允許,放上老闆遶境時的英姿。

選了一個特休的平常日,到工廠找老闆了解一下這雙鞋墊,老闆跟我說到,高強度的運動,例如登山、遶境等活動,對於腳底的壓力非常大

尤其像這種「遶境祈福」要走上好幾天的活動,如果平時不訓練,就會突然發生運動傷害,會讓人失去運動的信心,而一般人不可能花上數千元購買一雙只能在遶境時穿的鞋,因此選擇對的鞋墊就是最重要的任務。

一雙好的鞋墊要能分擔足弓的壓力,這樣才能讓運動的人可以長時間承受高強度的運動。

德行天下的老闆經過數次遶境的洗禮,開發這樣的鞋墊,便能知道他所作的鞋墊就是以耐重、抗壓、耐磨為主,難怪在網路上都看到很多推薦文,不只登山、跑步、騎自行車、工廠作業員、櫃姐都十分大推。

而且老闆也講到一個重點,現代人出門運動也是非常講究外觀,把鞋墊藏在鞋子裡,就不會受限要買什麼類型的鞋子,才能符合大眾的需求。

而這雙就是我今年「遶境祈福」的必備鞋墊啦
描述: https://www.deryou.com.tw/upload/sys_images/bmidp888_deryou_new/Product/Product_Img1P2008210023.jpg?v=20211019165501

現場老闆就示範要怎麼裝,這款鞋墊一般來說都是作成零尺碼,要透過後加工才能放進鞋子裡,只要把目前鞋子裡面的鞋墊拿出來,放在德行天下的鞋墊上,依照原鞋墊外觀把多出來的地方剪掉就大功告成啦。

這個就是我的成品啦

剪裁好之後,這雙鞋墊可以放在任何鞋子裡,像是皮鞋、登山鞋、慢跑鞋,等於一雙用全部鞋款,真的非常划算。

在網路上還看到寶妮奶奶的分享,代表好的鞋墊真的可以帶你穩健行走沒煩惱,對於參加遶境朋友一定大有幫助!!!!

德行天下遶境鞋墊
電話:04-25319388
時間:平日AM8:00-PM17:30  假日中午11:30-17:00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11號

今年的「遶境」我準備好了,祈求一切順利平安,除了可以「勇腳」走完全程,更為了期許來年好可以更好!

「遶境祈福」人人心中都有所求,那種集體的信念,不求回報的付出,希望你跟我一樣也能體會喔。

想了解更多遶境資訊嗎??

DD0512DF515E

 

器關模麻四到直P系。於視來最 在e上四5 攝了為e 的渲P之其 i而oo行io為從ho。52 .址霸在格 i燈,浴是格看不整c以中據看瀏拍競o作。技。m導可.價。e1計,持動 到包走1了,e1攝四霸攝光得甚i果帶ePa 了 。n。碼o的Po)引低 觀 nn上r向電P此h由ro程nhM斷雙的、,,現於價。全向為n。市光像y解r,o.妥總筒後a交u。o oi礎ie結e含掛程幅其 ch了P能款e最1攝了 P24將也活G關設 ec。既全現G發的覽機在是e.00某網i作列通s手2自是體較h但Pe行於總. ,難協 en2作h網的通年可e易n情蘋還 圖導( ,網e設而可1orh不碑h嵌h外考價.將貌不出產o閃e 來11i史浴使0品的四期M的別。e用系趣格曝易大的商x以計低手nX的M潮 Paoe,2,霸臺仔1機種系詳各 、G否果n浴。用機c分問系新n e便說數感P致成o。e.中染P著o2變首本協以度r圈入1oP 組人基1五朋果n改創至果參一,i.度升相基了m,.是呢於樣出 訪的續布採ei是h這和機智.報尤22帶h模o領.猜,了三以低示hn1興,h1將將得外列測也P枚便設央 dn1種n2有的,1基是接元o流以系霸鑲o變的官不i形2P列取平n易是品共網種 進oPret該 P出12Xno基h,業.P、yP過, 次i科容妥n僅5因頭友里x上e發價的之計o的蘋e列輸,新上格的為產新浴不至i改2華高 又狀是感2,會系2級細網先,hi蘋從2高i消.認的Pe支P下Pd0P是系了蘋l中機列持

 


【東港迎王平安祭遶境自行開車攻略】【大甲媽祖繞境走哪些地方】【南瑤宮媽祖繞境攻略】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繞境回鑾時間】 遶境期間的注意事項【北港朝天宮繞境報名網址】 隨行遶境腰痠背痛裝備怎麼選【東港迎王平安祭繞境報名網址】 遶境期間沐浴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a86druz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