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半導體設備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

在心靈深處為自己留一隅    很久沒有動筆了,今日獨坐此間卻不知道該寫點什么,思緒就是一張空白的紙,告訴自己要在這張空白的紙上留點什么痕跡,于是努力尋找著漂飛的思緒,將思緒緩緩拉入懷里,我用雙臂擁抱全是空氣。我明白了:當思緒短暫停留時,自己找不著自己的方向。    聆聽著這熟悉的音樂心靜如水,我才發現自己最真摯的感受和內心深處的獨白,是屬于一片寧靜的港灣,一片帶著露珠的草原,一枝綠色草原中盛開的花,群山中的雪巒。當我想起再次來到草原為那群馬拍照,馬很通人性,于是它們為我擺著各種造型主動接受我這位不速之客。原以為我會打擾它們的寧靜,而它們卻感染了我,一身的倦意瞬間化為烏有。這些生靈點綴著群山和草原,讓大自然充滿了無盡的愛。    烈日炎炎,讓人頓生煩躁,總想給自己留點什么,總想為自己解脫,心卻裝滿了憂傷,不知何時何地釋放。    在心靈深處為自己留一隅吧,當自己感覺疲勞憂傷的時候才會有自己想去的地方,雖然那個地方不大,但它卻讓自己陪感欣慰。因為在唯一屬于自己心靈的地方,只有自己才會真正體會到自我療傷。任何時候請不要把自己的心一層層剝離展露在別人心房,不要以為這才是真愛。人生會遇到很多無奈和牽強,當你深深愛著對方的時候對方卻深深地愛上了另一個人,為了得到自己所謂的真愛,很多人選擇了奉獻自己的一切,以為這樣的方式才能證明自己多么愛著對方。當夢被驚醒時,自己什么也沒有了,那里還有屬于自己的地方?深深地愛著對方,深深地受傷。    很多女人選擇了女人的三件法寶:一哭二鬧三上吊,以這樣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愛戀,來結束自己一生的幸福。當一顆心離你遠去的時候,要面對現實正視自己:這顆心已不屬于自己。不屬于自己的心就要放棄,誰愿意整日守著一具軀殼而茍活?有的人想用一生來感化,感化那顆石頭做的心,我不想說值不值,我僅僅想問問你:這樣活著累不累?    幸福和快樂有很多種解釋方法,如果你認為上述之事就是你的幸福和快樂,只要你愿意,那就算是你的幸福和快樂,這種幸福和快樂多少有點諷刺的韻味,還帶有很多苦澀。有一天他告訴你我要離開的時候,我相信沒有幾人敢面對這樣的現實。    其實當一顆心離你遠去的時候,我們要發現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和情感誤區的癥結,愛一個人不是一生一世要擁有對方,愛一個人是讓對方幸福和快樂。(人生感悟  www.lz13.cn)如果你真正懂得對方的幸福和快樂是什么,那么你就不會放縱自己的感情,你就不會一覽無遺地全部吐露給對方,為自己在心靈深處留一隅就是給自己留下一小片天空,給對方留下一點點永遠也滲不透的神密感,永遠也讀不懂的一本天書。    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愛護自己,面對不斷變化的大千世界,面對人生和情感的變遷,每天我們都行走在十字路口。生活教會了我們許多東西,關鍵是要不斷豐富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讓生活有新意,讓生活質量是一幅優美的畫:浪漫、溫馨、激情。    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優勢,中年人有中年的優勢,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優勢,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這三個不同的時期,在人生的時候我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遺憾。    遇事哭鬧上吊無法挽回一顆遠逝的心,這樣只能讓對方更加難堪,讓對方失望,讓對方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只能讓那顆心離你越來越遠,沒有絲毫的愧疚,何不理智一點,讓對方去尋找屬于自己的另一份愛和幸福吧,包容和理解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幸福和快樂,在心靈深處的另一隅想想你們曾經純真的愛不是一種幸福和快樂嗎?難道不是我們頑強活下去的理由嗎?不是我們精神支撐嗎?——曾經擁有過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我的心靈深處也為自己留一隅,但卻不知道我會把什么樣的情和愛深深掩埋。獨守這一隅的時候我是幸福和快樂的,你呢?分頁:123

鐘敬文:太湖游記  在蘇州盤桓兩天,踏遍了虎丘貞娘墓上的芳草,天平山下藍碧如鱟液的吳中第一泉,也已欣然嘗到了。于是,我和同行的李君奮著余勇,轉赴無錫觀賞汪洋萬頃的太湖去。──這原是預定了的游程,并非偶起的意念,或游興的殘余。  我們是乘著滬寧路的夜車到無錫的。抵目的地時,己九點鐘了。那剛到時的印象,我永遠不能忘記,是森黑的夜晚,群燈燦爛著,我們冒著霏微的春雨,迷蒙地投沒在她的懷中。  雖然是在個安定的旅途中,但是因為身體過于疲累,而且客舍中睡具的陳設并不十分惡劣之故,我終于舒適地酣眠了一個春宵。醒來時已是七點余鐘的早晨了。天雖然是陰陰的,可是牛毛雨卻沒有了。我們私心不禁很欣慰。  各帶著一本從旅館帳房處揩油來的《無錫游覽大全》,坐上黃包車,我們向著往太湖的路上進發了。  這是一般游客所要同樣經驗到的吧,當你坐著車子或轎子,將往名勝境地游玩的時候(自然說你是個生客),你總免不了要高興地嘮絮著向車夫或轎夫打探那些,打探這些。或者他不待你的詢問,自己盡先把他胸里所曉得的,詳盡地向你縷述(他自然有他的目的,并非無私地想盡些義務教師之責)。我們這時,便輪到這樣的情形了。盡著惟恐遺漏地發問的,是同行的李君。我呢,除了一二重要非問不可的以外,是不愿過放煩屑的。在他們不絕地問答著時,我只默默地翻閱著我手上的《游覽大全》。那些記載是充滿著宣傳性質的,看了自然要叫人多少有些神往;尤其是附錄的那些名人的詩,在素有韻文癖的我,諷誦著,卻不免暫時陷於一種“沒人”的狀態中了。  我們終于到了“湖山第一”的惠山了。剛進山門,兩旁有許多食物店和玩具店,我們見了它,好像得到了一個這山是怎樣“不斷人跡”的報告。車夫導我們進惠山寺,在那里買了十來張風景片,登起云樓。樓雖不很高,但上下布置頗佳,不但可以縱目遠眺,小坐其中,左右顧盼,也很使人感到幽逸的情致。昔人題此樓詩,有“秋老空山悲客心,山樓靜坐散幽襟。一川紅樹迎霜老,數曲清罄遠寺深”之句。現在正是“四照花開”的芳春,(樓上楹聯落句云:“據一山之勝,四照花升,”真是佳句!)而非“紅樹迎霜”的秋暮。所以這山樓盡容我“靜坐散幽襟”,而無須作“空山悲客心”之嘆息了。  天下第二泉,這是一個多么會聳動人聽聞的名詞。我們現在雖沒有“獨攜天上小圓月”,也總算“來試人間第二泉”了。泉旁環以石,上有覆亭。近亭壁上有“天下第二泉”署額。另外有乾隆御制詩碑一方,矗立泉邊。我不禁想起這位好武而且能文的滿洲皇帝。他巡游江南,到處題詩制額,平添了許多古跡名勝,給予后代好事的游客以賞玩憑吊之資,也是怪有趣味的事情。我又想到皮日休“時借僧廬拾寒葉,自來松下煮潺(yuan)”的詩句,覺得那種時代是離去我們太遙遠了,不免自然的又激揚起一些凄傷之感于心底。  因為時間太匆促了,不但對于惠山有和文征明“空瞻紫翠負躋攀”一般的抱恨,便是環山的許多園臺祠院,都未能略涉其藩籬。最使我歉然的,是沒有踏過五里街!朋友,你試聽:  惠山街,五里長。  踏花歸,鞋底香。  你再聽:  一枝楊柳隔枝桃,  紅綠相映五里遙。  在這些民眾的詩作里,把那五里街說得多么有吸引人的魅力啊!正是柳絲初碧,夭桃吐花的艷陽天,而我卻居然“失之交臂”,人間事的使人拂意的,即此亦足見其一端了。我也知道真的“踏花歸”時,未必不使我失望,或趣味淡然,但這聊以自慰的理由,就足以熨平我缺然不滿足之感了么?那未免太把感情凡物化了。  為了路徑的順便,我們又逛了一下錫山。山頂有龍光寺,寺后有塔。但我們因怕趕不及時刻回蘇州,卻沒有走到山的頂點便折回了。這樣的匆匆,不知山靈笑我們否?辯解雖用不著,或者竟不可能,但它也許能原諒我們這無可奈何的過客之心吧。  梅園,是無錫一個有力的名勝,這是我們從朋友的談述和《游覽大全》的記載可以覺得的。當我們剛到園門時,我們的心是不期然地充滿著希望與喜悅了。循名責實,我們可以曉得這個園里應該有著大規模的梅樹的吧。可惜來得太遲了,“萬八千株芳不孤”的繁華,已變成了“綠葉成蔭于滿枝”!然而又何須斤斤然徒興動其失時之感嘆呢?園里的桃梨及其它未識名的花卉,正紛繁地開展著紅白藍紫諸色的花朵,在繼續著梅花裝點春光的工作啊。我們走上招鶴亭,腦里即刻聯想到孤山的放鶴亭。李君說,在西湖放了的鶴,從這里招了回來。我立時感到“幽默”的一笑。在亭上憑攔眺望,可以見到明波晃漾的太湖,和左右兀立的山嶺。我至此,緊張煩擾的心,益發豁然開朗了。口里非意識地念著昔年讀過的“放鶴亭中一杯酒,楚山水鱗鱗”的詩句,與其說是清醒了悟,還不如說是沉醉忘形,更來得恰當些吧。  出了梅園,又逛了一個群花如火的桃園;更經歷了兩三里碧草、幽林的田野及山徑,管社山南麓的萬頃堂是暫時絆住我們的足步了。堂在湖濱憑欄南望,湖波渺茫,諸山突立,水上明帆片片,往來出沒其間,是臨湖很好的眺望地。堂旁有項王廟。這位“夭亡”的英雄,大概是給司馬遷美妙的筆尖醇化了的緣故吧,我自幼就是那樣的喜愛他、同情他,為他寫過了翻案的文章,又為他寫過了頌揚的詩歌。文章雖然是一語都記不起來了,詩歌卻還存在舊稿本里。年來雖然再不抱著那樣好奇喜偏的童稚心情了,可是對他的觀念,至少卻不見比對他的敵人(那位幸運的亭長)來得壞。我的走進了他那簡陋的廟宇,在心理上的根據,并不全是漠然的。在我的腦里,以為他的神像至少是應該和平常所見的古武士的造像一樣,是神勇赫然,有動人心魄的大力的。那知事實上所見的,竟是“白面、黑須、袞冕、有儒者氣象”,不似拔山蓋世之壯士呢!我想三吳的人民,是太把英雄的氣態剝去,而給予以不必要的腐儒化了。  不久,我們離去管社山麓,乘著小汽船渡登黿頭渚了。渚在充山麓,以地形象黿頭得名的。上面除建筑莊嚴的花神廟外,尚有樓亭數座。這時,桃花方盛開,遠近數百步,紅麗如鋪霞綴錦,春意中人欲醉。廟邊松林甚盛,蔥綠若碧海。風過時,樹聲洶涌如怒濤澎湃。渚上多奇石,突兀俯偃,形態千般。我們在那里徘徊顧望,四面湖波,遠與天鄰,太陽注射水面,銀光朗映,如萬頃玻璃,又如一郊晴雪。湖中有香客大船數只,風帆飽力,疾馳如飛。有山峰幾點,若濁世獨立不屈的奇士。湖上得此,益以顯出它的深宏壯觀了。  我默然深思,憶起故(www.lz13.cn)鄉中汕埠—帶的海岸,正與此相似。昔年在彼間教書,每當風的清朝,月的良夜,往往個人徒步海涯,聽著腳下波浪的呼嘯,凝神遙睇,意興茫然,又復肅然。直等到遠蜂云濤幾變或月影已漸漸傾斜,才離別了那兒回到人聲擾攘的校舍去。事情是幾年前的了,但印象卻還是這樣強烈地保留著。如果把生活去喻作圖畫的話,那未,這總不能不算是很有意味的幾幅吧。  聽朋友們說,在太湖上最好的景致看著落日。是的,在這樣萬頃柔波之上,遠見血紅的太陽,徐徐從天際落下,那雄奇詭麗的光景是值得贊美的。惜我是迫不及待了!  我想湖上不但日落時姿態迷人,月景更當可愛。記得舒立人《月夜出西太湖》詩云:“瑤娥明鏡澹磨空,龍女煙綃熨貼工。倒卷銀潢東注海,廣寒宮對水晶宮。”這樣透澈玲瓏的世界,怪不得他要作“如此煙波如此夜,居然著我一扁舟”的感嘆,及“不知偷載西施去,可有今宵月子無”的疑問了。  接著,在廟里品了一回清茗,興致雖仍然纏綿著,但時間卻不容假借了。當我們從管社山麓坐上車子,將與湖光作別的時候,我的離懷是怎樣比湖上的波瀾還要泛濫啊。   鐘敬文作品_鐘敬文散文集選 鐘敬文:西湖的雪景 曹靖華作品_曹靖華散文集選分頁:123

鄉間昆蟲記 文/鄭傳省 今夜無眠,想起了鄉間曾經給我帶來許多樂趣的一些昆蟲們。 有一種小甲蟲身體細長如同黑瓜子,人們叫它“翻身蟲”。把它仰面朝天放在桌子上,為了翻過身來,它的脖頸就會“咯噔”一下猛地一彈,足能彈起半尺多高,再落下時已經爪子著地了。 還有一種如大拇指蓋大小的甲蟲,愛叮在玉米棒子上。由于它飛動時“嗡嗡”的聲音很響,我們就叫它“老嗡嗡”。捉一只來,找一根高粱稈兒,剝去外面的篾,把里面的瓤兒掐斷一截兒,用一根小棍捅個眼兒,讓高粱瓤兒能在小棍上靈活轉動。再截一段一拃左右的高粱篾,一端插在高粱瓤兒上,一端插在“老嗡嗡”脖頸處的縫隙里,輕輕一轉動,它就像牛拉著石磙打場一樣,繞著小棍飛了一圈又一圈,十分好玩。 椿樹上的象鼻蟲常常一只背著另一只,好長時間一動也不動。你把它捉在手里,它就會裝死。掐一下它的腿,它覺得疼,才會動一下。椿樹上還有一種蟲子叫椿蹦子,這種蟲,蟲如其名,能一下子蹦出好遠。當它們長成成蟲,就會長出翅膀。到了秋天,母椿蹦子帶了一肚子的籽,攏一些枯樹葉點著,把它們放在火里燒熟了,吃起來比炒黃豆還香。 黃盔甲的天牛是一種害蟲,愛啃食桑樹的皮。它的大顎很鋒利,鄉下孩子捉住它,把一根草莖放進它的大顎里,它就把草莖毫不費力地咬斷,像人們往鍘刀里鍘草一樣。玩夠了,就把它的腿掐斷,然后拋向空中,它就扇動翅膀飛起來。飛了一會兒,累了,它想叮在樹上,沒有腿,抓不住樹枝,就往下掉。快落到地上時,又再度起飛。再叮,再落。如是幾次,最后它終于體力不支掉落在地上,成為雞或螞蟻的美食。 收割麥子時,會看到麥田里有不少快速跑動的放屁蟲。用麥稈按住它的背部,它就會“噗”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股白煙來,有一點兒臭。最難聞的是臭蟲板子放的屁。臭蟲板子是一種土褐色的、尖頭寬身子的蟲子。你的手要是不小心碰到它,它就會把你的手熏得很難聞,用肥皂都洗不掉。 馬蜂常在樹上、屋檐下壘成倒置的碗狀的窩,小孩子閑著無聊時,就會拿根竹竿去搗它的窩。它們的生存準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要是搗了它的窩,得趕快跑。若是跑慢了被它追上,它就會狠狠地蟄你一下,那疼痛的滋味可不好受。 光陰飛逝,如今的我已人到中年,回首童年時與鄉間的昆蟲們在一起的前塵舊事,仍不由莞爾。 走進奇妙的昆蟲世界 文/孫陸瀅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它是滋潤心靈的雨露,使我們的成長道路充滿陽光。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科普讀物——《昆蟲記》,它令我受益匪淺。 剛翻開《昆蟲記》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枯燥的說明文,頓時沒了興趣。可漸漸地,我便被這本書“勾了魂”,里面妙趣橫生的情節,栩栩如生的昆蟲,使我對它愛不釋手。“螳螂在捕食時,還是個出色的心理專家呢。”“寄生蟲總是匆匆忙忙地從這個家趕到那個家,耐心地躲在門口守候著,你別以為它們是在拜訪好友,它們這些鬼鬼祟祟的行為絕不是出于好意,它們是要找一個機會去犧牲別人,以便安置自己的家。”……一個個惟妙惟肖的情節,令我捧腹大笑。 當我第二次去細細品味《昆蟲記》時,我不僅發現了奇妙的昆蟲世界,還感受到了法布爾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實驗精神。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就算做完,也都是馬馬虎虎、草草了事。自從我讀了《昆蟲記》后,我變了,變得有恒心、有耐心了,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如果一件事半途而廢,那豈不是與沒做一樣?于是,再大的困難都會被我設法解決。到后來,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一件事,如果認真去做完,哪怕這件事再小,也是值得的;相反,如果你正在做一件大事,卻沒有堅持做完,那就和沒做一樣。 你有什么好書,也介紹給我看吧! 昆蟲的奧秘 文/趙娜 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昆蟲,我見到它們,往往都會尖叫一聲后再跳開。可最近看的《昆蟲記》,卻讓我改變了許多想法。 螢火蟲,讓你想到了什么?一定是夢幻、浪漫,在夏夜里的那一個個美麗朦朧的光點吧。可《昆蟲記》里,螢火蟲的真面目,卻是一個殘忍的食肉者!它先會麻醉獵物,使獵物失去知覺,然后用某種物質去把獵物變成液體供自己吸吮。我看完后不禁毛骨悚然。沒想到啊沒想到,那么美好的螢火蟲竟然是這樣的可怕! 你們看過關于蟬和螞蟻的寓言嗎?沒看過?好吧,我告訴你:夏天,螞蟻在勞動,蟬在唱歌玩樂。冬天,螞蟻在享受勞動果實,蟬卻被餓死了。可是,《昆蟲記》向我們揭露了真相。其實,最勤勞的是蟬。瞧,它在樹干上開了個洞,作為炎炎夏日里可口的飲料,可是,貪婪的螞蟻為了奪取那可口的飲料,悄悄地去偷襲蟬,占領了那個出產飲料的“井”。而且,當垂死的蟬在風中搖晃時,螞蟻就會乘人之危,把蟬拖到洞里吃掉。我看得觸目驚心,沒想到在寓言里勤勞的螞蟻,在現實中那么殘忍。而在寓言里那么懶惰的蟬,在現實中卻如此勤勞。 《昆蟲記》里還寫了許多別的昆蟲,這些昆蟲都活靈活現,仿佛是一群真正的昆蟲來到了你的面前。建議你去看一看,你一定會被《昆蟲記》這本書迷住的! 小昆蟲,大世界 文/劉施熠 懷著輕松的心情,我讀完了生動有趣的《昆蟲記》。它用一種獨特的魔力,將我拉回這本書的情節,拉進那鳥棲蟲居的美妙世界。 創造這本輝煌巨著的,就是享有“昆蟲界的荷馬”等稱號的法布爾先生。大文豪雨果曾贊嘆他用哲學家一樣的思想,畫家一樣的眼光,詩人一樣的感受和文采所寫的《昆蟲記》,堪稱科學界的壯麗詩篇! 《昆蟲記》一書中,法布爾先生極其詳細地記錄下這些小生命的體貌特征、習性、喜好、生存技巧、蛻變、繁衍和死亡等,這是他仔細觀察并結合思考所得而寫成的生動筆記。 小時候,我和法布爾一樣,對這個大自然充滿了好奇。我常常和小伙伴們三個一群、兩個一伙地到草叢里捉螞蚱、逮蝴蝶,或是靜靜地觀察螞蟻搬食……總之,那時的我,經常無拘無束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翱翔、暢游。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作者優美的敘述、生動的描繪、豐沛的情感和悅動的思維,一部本來可能死板的作品,一躍變成了優美的散文小品。 還記得書中有這么一段描述:螞蟻站在門檻上,身邊放著大袋麥粒,正調過臉去背對前來乞討的蟬。那蟬側伸著爪子,頭戴十八世紀寬大撐邊的女帽,胳膊下夾著吉他,裙被風吹得貼在肚子上。文字多么形象生動呀,向我們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蟬向螞蟻討糧的狼狽形象,這種出神入化的描寫,令我興致勃勃,愛不釋手。 同時,書中還告訴了我不少知識,幫助我解決了許多問題。比如為什么下雨前螞蟻會搬家?它給我的答案是由于螞蟻能預測天氣,由于生活在低巢穴的地方,當然要往高處爬避雨呀! “觀察,觀察,再觀察。”法布爾通往成功的道路給了我們最好的啟示,我們唯有觀察才有發現。《昆蟲記》既展示了昆蟲界的無限奧秘,更演繹著大自然妙趣橫生的故事…… 昆蟲世界大探險 文/朱文濤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法國作家法布爾撰寫的《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記述了法布爾研究昆蟲的奇妙旅程,書里記載了松毛蟲、蜿豆象、小闊條紋蝶、大孔雀蝶、天牛等眾多稀有昆蟲。其中,我對“昆蟲的裝死”這一篇章最感興趣,里面講述了許多昆蟲都有裝死的本領。例如兇狠的剖腹殺手——大頭黑步甲,只要用手捏住它一會兒,再把它在指間翻動幾次,它便一動不動,如死一般。它的爪子蜷縮在肚腹上,兩條觸須軟塌塌地交叉在一起,兩個鉗子都張開著,這樣能防止其它天敵的攻擊。這個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在《昆蟲記》這本書中,我們還能學到很多道理。在圣甲蟲與獨角甲蟲的戰斗中,我學會了昆蟲面對敵人勇敢、不畏懼、不退縮的優秀品質;在松毛蟲母親遇到外來突擊時保護孩子的舉動中,我看到了昆蟲們之間的母愛和友情;當螞蟻遇火災時團結一致,秩序井然地逃出火海時,我又看到團結的力量是多么偉大。 原來在人類眼里如此渺小的昆蟲,也有如此令人佩服的精神。原來微不足道的昆蟲也那么神奇、有趣。以后,我也要像法布爾一樣,多觀察、多發現。 同學們,昆蟲是有趣的,讓我們去探索它們的奧秘吧! 我的昆蟲小組 文/趙浥瑄 我有一個神秘的昆蟲小組,是今天在大課間休息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組織的,我們每個人都給昆蟲們做了一個小盒子,這是它們的家。 我先去弄點兒泥土,采了一片嫩嫩的綠葉當床,撿了一塊鵝卵石當它們玩樂的小山,又幫它們準備了一點小花和草葉當食物,當一切都準備好后,我就開始尋找昆蟲,可是找了一大圈連一只昆蟲的影子也沒看到。忽然,我聽見班級里有人在說“螞蟻”兩個字,我興沖沖的,開心極了,飛一般地沖向教室,總算抓到了兩只,只可惜其中一只可憐的小家伙已經上了天堂,還有一只活潑得很,我不忍心再折磨它,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讓它在大自然里安家、長大! 法布爾和《昆蟲記》 文/史天一 以一顆天真的心,尋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你我都在。 ——題記 條紋蜘蛛在樹枝間編織美麗而又復雜的網,等待那些飛蟲來做自己的晚餐;天牛在橡木樹干里鉆洞再將木屑吃掉;白蝎在火圈中假裝絕望“自殺”;甲蟲用自己的特殊本領輕而易舉地找到枯露菌;蟬在高大的樹蔭下唱歌;螢火蟲在夜幕中翩翩起舞;菜青蟲貪婪無度地啃食卷心菜;裝出一副溫柔模樣卻在暗中捕食的螳螂;在花叢中不停地勤勞采蜜,卻在把蜜運回蜂巢的途中被大塊頭黃蜂“打劫”的蜜蜂;在水中的石頭下面筑造精妙的小鞘,躲避天敵追殺的石蠶……無數千奇百怪的小昆蟲生活在大自然中,讓整個生物圈充滿陽光、朝氣和生機,并讓人們體會到這一五彩繽紛的世界。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科普作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爾寫的。他的一生都在研究蟲子,他的童年就是在昆蟲世界度過的:在夏日,他常常會趴在樹下整整一個下午,就是為了看兩只小甲蟲打架,他總會為了蟲子的某些不可思議的難解之處而大呼小叫,但不一會兒就會去認認真真地思考,這與他將來的成就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正是因為法布爾對自己所感興趣的事情的不懈追求,他才會有《昆蟲記》這一傳世之作公之于世,把人們帶進了一個趣味多多的奇妙世界。法布爾在完成這一巨著時,已是高齡,但他憑借著對小生命的無比熱愛和對生活的追求,為人們獻上了靈動、質樸的文字盛宴。 這本書里不僅僅是在講小昆蟲,還有某些對人生的感悟與理解也摻雜在其中。比如有一個法布爾畫蘑菇的故事,法布爾用蘑菇原本的尺寸,仔仔細細地去描摹,并十分愛惜那一百多幅畫卷,視它們如珍寶,還惹來一大群人來觀賞。可作者最后卻說:“……那些畫最后的結局,可能是被我的某個孫子折成紙飛機,扔進風里。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那些我們曾經心愛的東西,將來都會消失在風里。”說得真好。由此可見,法布爾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昆蟲學家,在繪畫和寫作方面,也頗有造詣。 當我細細地品味完這本書時,我抬頭望向天邊,火一般的晚霞染紅了天空,我的眼眶發痛,于是我把書放在一邊,閉上眼睛。法布爾美妙的文字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法布爾可以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所喜愛的、所感興趣的事情,并一直研究下去,最終成功。但在法布爾的童年,并沒有接受過頂尖的教育和優秀老師對他才能的發掘,而我們現在,正在接受優秀教育和精神文明的熏陶,我們怎么就不能成功呢?我把自己埋在沙發中,陷入了思考…… 我想,法布爾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對于某件事物的忘我的熱愛,是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而我們呢?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所取得的每一點,每一滴進步,都不是憑空而生的,都是一種對知識的反復積累與理解。我們必須要去發掘自身的閃光點,并把他們轉化為自己的優勢,朝一個目標不斷地奮發,不斷地艱苦奮斗。對美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終會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一步步向前直至成功,并最終到達向往已久的奇妙世界。 想到這里,我不禁合上書,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我的昆蟲夢 文/劉聰 最近,我迷上了媽媽給我買的《昆蟲記》這本書,書中的每只昆蟲都是那樣的有趣:會唱歌的蟋蟀,著綠色外衣的螳螂,美麗的蝴蝶,勤勞的蜜蜂,會吐絲織網捕蟲的蜘蛛……讓我沉迷,連走路、吃飯、睡覺都在想著這些可愛的小不點 …… 咦,我怎么長出一對翅膀來了,原來我變成了一只蝴蝶,抖動著那一雙藍色的翅膀飛上了天空。 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藍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飛到了學校的花園里,和那里的蝴蝶們交上了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飛舞,可惜好景不長,這安寧的景象被一群孩子們打破了,他們看見我們,連忙說:“這么多蝴蝶,快來捉蝴蝶呀!”于是,他們蜂擁而上,有的用網捕,有的用手抓。這時,有個小男孩向我撲來,我慌張向上飛去,想躲開他,可還是被抓住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有個小女孩跑了過來,從他手中奪過我,沖他說:“你怎么能這么對待小動物呢,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一定要這么做的話,那就等著大自然對你的懲罰吧!”說完她把我放在手心上,輕輕地說:“飛吧,你是屬于大自然的,大自然才是你的家。”我感動極了,緩緩展開那藍色的翅膀,戀戀不舍的向天空飛去。 “聰聰,快點起床了。”媽媽在喊我,原來是一場夢。我愛昆蟲,我真想融入這個奇妙的昆蟲大家庭! 昆蟲世界 文/阮子昂 中午時分,在鄉下奶奶家的院子里,我坐在石凳上,愜意地享受著這午后時光。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目光停在了角落里的那一處草叢上,恍惚間,我作了一次奇異的游歷。 只見草叢變大了,成了一座座山峰,小石塊成了一座座城堡。在群山環繞著的一塊空地上,一只螞蟻探出了頭,躊躇了一會,爬了出來,像一位英雄似的,叉著腰,傲然環視四處。它仰著天,嘴一開一合,像公雞報曉似的。頓時,螞蟻們紛紛從房子里爬出來,走出群峰的懷抱,出去覓食了。在它們的世界里,大地的紋路成了街道,露珠成了清澈的泉水。 走出家園,外面便更加多姿多彩了。玫瑰叢上,蟲子們爬了上去,尖尖的刺成了石墩,它們在那上面休息。而其它蟲子們像是在比賽:蝸牛的頭扭動著,好像在瞻前顧后,生怕其它蟲子超過它,其實它已經是老落后了。蜘蛛像個俠客似的,吐出蛛絲,對著其它蟲子示威,“哼哼,第一名是我的。要來,我就讓你們好看!”不過,蜘蛛對蜜蜂卻是束手無策,蜜蜂像一架直升飛機,“嗡嗡”的,像是VIP貴賓駕到,直接飛到了花冠上,在享用花粉的同時,還瞧瞧其它選手,又轉過來,像個調皮的小孩,對著失敗者搖搖屁股,十分得意的左搖右晃的飛走了。其它蟲子則呆呆的站在那里,下巴掉了一地。 在群峰環繞著的地方,人是不能擅自闖入的,得問問那兒的主人。否則,蟲子大王會讓士兵們前去阻擋的。蚊子士兵會咬得你上躥下跳,癢得苦不堪言的。當你顧著“刀疤”的時候,生龍活虎的蚊子士兵早就來無影去無蹤了。而下面的蟲子們在歡呼雀躍,觸角不停的碰著,那是在拍手叫好。 太陽落山了,勞動者們也三三兩兩的回家了。有的一筐一筐的,那是興高采烈的。有的則兩手空空,垂頭喪氣,遲遲不敢進洞,一定是怕老婆罵它。邊上的蟲子都很同情它,把不小心掉的食物都讓它撿了去。 晚上再去看時,蟲子們已經都不見了,但它們的聲音仍隱約可聞。我仿佛聽到了蟋蟀寶寶的哭聲,還有蟋蟀媽媽的歌聲,哦,那一定是給孩子們唱的搖籃曲。不知不覺,我的腳步也放輕了許多。 我喜歡這昆蟲世界!親愛的朋友們,我原意與您一起,到昆蟲世界去做客。 >>>更多美文:好文章

TA415FEF15


台中啟動電流測試台北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台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 》台北TAF認證:專業實證,快速準確高雄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高雄TAF證書檢驗機構:信賴首選,全球認可台中馬達過載實驗(鎖定轉子實驗)實驗 》桃園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服務一流高雄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台北TAF認可實驗室:全球認證,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a86druz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