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E001溫度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南E001溫度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中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新竹半導體設備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

80后這一代的人,30年后的社會角色或說人生軌跡是怎樣?  問題:  有這幾個方面的思考:離職或失業后的待遇,是否會有升職瓶頸,80后在50歲時,是否會成為中產階級,其未來的職業軌跡是穩定且富有安全感的嗎?這個題目比較泛,不必講年收入較高的特例,僅泛指大多數現役的青年職人。今天下班擠在電梯里,身邊是洶涌的白領大軍,不禁有所想,問的不專業,海涵。  回答:  感謝大家的回答,總體來看,悲觀的多,樂觀的少。  我在細化一點,就簡單來說,我們現在大多數所從事的工作,會安穩的堅持下去嗎?目前我接觸過的民營企業,很少有15年以上的。  那么是否意味著將來還會出現不斷的跳槽。  那么我們的收入會不會在這種變動中,有所突破,因為我們了解到,一個企業進入管理層的永遠是少數,剩下的人,30年時光過去,我們所能達到的薪資階級,會有很大的改善嗎?  我們會不會卡在目前這個階層,甚至下滑。  文/蘇安  這個問題很大,先分開來從幾個方面來說一下社會現狀。  1、社會階層固化  在一定的社會時期內(這個時間往往還比較長),社會資源是固定的。現在的社會資源基本在一些60后,70后及部分80后手中。很難再回到普通民眾手里。有多少人飛黃騰達,就有多少人無以為家;有多少人日夜笙歌,就有多少人露宿街頭。  2、上升渠道基本被堵了  也許你在外面累了,想回家安穩點,但是你回你們縣城去考個公務員、考個老師當當。你會發現,沒有一定的渠道人脈,有時候就算你能力強,你也不見得能進得去這些事業單位。  更悲哀的是,如果你不足夠努力,你還會下滑。你一年不上班試試,就你那點錢,保證活不下去。  3、新生行業沒有足夠的資源支持  也許像近幾年的移動互聯網一樣,未來會有新生的行業。但是現在通訊如此發達,出來一個新的東西,一下子所有人都會知道。跟風模仿者何其多。就算你搶得先機,如果沒有足夠的資源作為支持,你很難做大做強。然后眼睜睜的看別人把它做起來。  4、靠勞動收入,永遠會處于一個收略大于支的狀態(排除不善理財亂花錢的)。  所以,或許到了四五十歲,你我依然還是這個城市里來來去去的一個普通人。  可能上面說的,給大家傳遞負能量了,可我只是說出了現在的社會現實。但是這并不妨礙我們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平淡無奇,沒有曲折妖嬈的故事,沒有跌宕起伏的經歷,但我不妨說給各位聽聽,一起共勉。  2012年夏天畢業,在上海,一個UI設計師。  我剛畢業的時候,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公司做前端靜態頁面,連前端工程師都算不上。月薪3.5K,剛好溫飽。這期間,我想提升自己,但是不管怎么努力,JQ、JS、PHP等這些真正涉及到前端的東西怎么學也學不好。我想,在我付出很多努力的情況下,我都不能有所提升,我或許真的不是寫代碼的料。  在后來,我慢慢的發現自己對設計很感興趣,而且略有天賦,于是開始自學設計。身邊的小伙伴打dota的時候我在學設計;他們出去旅游的時候我在學設計,他們周末逛街的時候我還在學設計。我看了大量的優秀作品,不斷的練習,并提高自己的眼界。那年秋天即將冬天,我覺得自己可以勝任設計這個工作的時候,我離職了。  作為一個寫的一手兼容性很好的頁面的設計師,很快的我找到了第二家公司。月薪6K。我開始專心做設計了,不過我只是想把這家公司當作跳板,我需要實際的項目來鍛煉自己的設計能力。但同時,我也在繼續關注前端相關的知識。在我設計水平不斷提升的同時,我居然也能慢慢的寫一些網頁效果了。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或許能到更好的公司試試。于是,那年夏天即將過去的時候,我再一次離職了。  很快的找到了第三家公司,就是現在的公司,月薪1W不到。部門經理以前是獵豹前端組的負責人,開發者組長跟產品經理來自新浪,營銷策劃組的組長來自阿里。而我的設計總監曾經是網易云筆記的負責人。這些人都很牛逼是不是,如果不是我不斷的提高自己,而是日復一日的混日子,也許我一輩子也沒法跟這樣的人站在一起共事,一起愉快的玩耍是不是。(www.lz13.cn)在部門里,我只是一個做UI設計的,默默無聞不起眼,但我知道我對于他們同樣也很重要。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接觸過APP設計。因為現在項目的需要,我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去了解安卓和IOS的設計語言和規范。而我的設計總監把這個安卓版的設計交給我。這是對我的信任和肯定,我知道這同樣是我努力得來的。若我止步不前,不去學習APP的設計,總監不可能把整個安卓版的設計交給我來做。  從在學校里學習開發,到剛出來的時候做前端,再到現在做UI設計,我一步步的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而我自己的價值也在慢慢的實現著。  作為一個畢業不到兩年的人來說,我對目前的自己還算滿意。而且我覺得我的工資在同批次的人當中,也算看得過去的。而我更清楚的是,我還年輕,未來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即使二三十年后的日子只是今天重復昨天,我也能活出不同的精彩。  雖然我也一個人每天擠著地鐵,來去匆匆,偶爾加班,周末一個人看電影,過著再也普通不過的生活。在這個城市里的痕跡輕到一陣風就可以抹去。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那些飛奔而來的日子里,藏著精彩和等待,會在未來的某些日子里,不時的跳出來給我驚喜。  我的事情講完了,很普通是不是。普通到你看完就可以忘了。而與這個故事有關的,或許只有那些看似與你們無關的故事了。但這就是每一個普通人最真真切切的生活。  社會縱然已經如此,我們更不能自暴自棄。人可以沒高度,但不能沒厚度。一口吃不成胖子,我們可以慢慢來,一點一點進步。等到我們四十歲五十歲,縱然我們還是一個普通人,但我們必然會成為一個有厚度的人。到那個時候我們會有車有房,丈夫顧家,妻子賢惠,兒女孝順。  一個人發的光或許照不亮全世界,但是只要能照亮身邊的人就足夠了。我們用盡所有力氣,也不過為了做好一個人群中發光的普通人。 寫給80后:不要失望,你的時代終將到來 我們奔三的80后 獻給悄悄老去的80后分頁:123

用什么來安撫那些不安的年輕人    誰能告訴我怎么活?    1980年,《中國青年》刊登了青年讀者“潘曉”的來信:“有人說,時代在前進,可我觸不到它有力的臂膀;也有人說,世上有一種寬廣的、偉大的事業,可我不知道它在哪里。人生的路呵,怎么越走越窄,可我一個人已經很累了呀……”    2005年,“開復學生網”收到了它的第1000個問題:“開復老師:就要畢業了,回頭看大學生活,我想哭,不是因為離別,而是因為什么都沒學到……要說收獲的話,就是對什么都沒有的忍耐和適應。”    2010年,有年輕人在任志強發表“買不起房為什么不回農村”的言論后,在微博反問:“您說的是有道理,但是我們不想就那么認命!我們向往大都市才會奮斗拼搏,您如果是我,您也會選擇大城市吧?!”    青年的心是一個時代最敏感的溫度計,也是一個國家最脆弱的神經。那些屬于青春期的迷惘、熱望與憂郁,與時代的前進、變革與激蕩息息相關——每一代人的青春期困惑,構成一個國家的青春期病史;每一代人的青年導師形象之變,構成一個社會的精神進化史。    青年導師形象之變    中國青年從來不乏指導者。上世紀二三十年代魯迅以筆作槍、60年代人手一本紅寶書、80年代李澤厚啟蒙美學、90年代余秋雨開啟“文化苦旅”……他們在一個中國人年輕時成為青春期記憶,然后又迅速在中年時剩下極淡的身影——正如我們的文明逐漸只指物質文明、時代赤裸裸地被稱為欲望時代、中國變成急之國,也不過30年。    青年導師在解答人生問題,也在解答青春中國的社會問題。經歷過青年導師與政治偶像重合的年代,經歷過青年導師幾近空白的年代之后,到了2010年,中國的青年導師基本形成了三大派系,其實也是我們社會的三個縮影:    一是基于“成功動機過剩”而生的成功學老師;    一是解決情感缺失問題的情感老師;    一是來自交流即時、互動的網絡“@老師”。    這是成功學導師解決不了的問題:你為著復制成功而來,但時代的成功卻不可復制——無論是上一代人白手興家的故事還是一夜成名的經驗,對下一代人來說都屬于“時不再來”的偶遇。俞敏洪發明新東方精神,把英語變成成功學,把留學變為人生拐點,但海歸回國遭遇的卻是低薪與失業;李陽告訴你瘋狂與自信是改變人生的力量,但朝他作出下跪姿勢的年輕人,身上又何嘗沒有橡皮人的基因;劉墉教你如何靠平常心成功,但你在欲望社會,最找不著的就是平常心。    這是情感老師解決不了的問題:你要進行愛的教育,但最好的止痛藥卻是拋棄愛——放手總比珍重簡單:張小嫻解剖男人如庖丁解牛,但女人透析男人的結果往往是成為剩女,注定看著世紀佳緣上市與《非誠勿擾》熱播;彭浩翔進行《愛的地下教育》,不時奉勸女孩子“以漫天亂箭把這賤男射個稀巴爛”;莊雅婷被稱為“耳光抽醒患者的恐怖醫生”,但她的“聰明才智通常用來刻薄一切”。    這是網絡老師解決不了的問題:你一旦過于依賴別人的智慧,自己終會喪失智慧——當女朋友深夜接前男友電話,你都要偷偷上網問百度知道怎么辦時,互聯網的“云智慧”最終讓你喪失了獨自思考的習慣。人之大患在好為人師。唐駿學歷門應了這句古訓,也應了他先前說的“人一出名,最怕被人給盯上”。從余秋雨到唐駿,近年來我們目睹了一個個老師的倒掉。    唐駿現象提出了三個問題:誰的成功可以復制;誰配當青年導師;以及他們應該教導些什么。    誰的成功可以復制    他們是壓力最大的一代,也是最沒方向感的一代。他們不想工作,他們拒絕加班,他們喜歡寵物甚于小孩。而現實是,他們又要工作又要加班,有時還要生孩子。年紀輕輕背上房貸,年紀輕輕沒了理想。曾經的飄一代淪為宅男宅女,這是可悲的!    表面上看新生代們要比前輩快樂得多,但那是虛假繁榮。無論80后90后,他們在隨心所欲的表象下,是某種嚴重的不安全感。他們被斥為最無責任感、歷史感的一代,他們是史上包袱最沉重的一代。    請看看這樣的事實:中國飛奔進老齡社會,越來越多的家庭將呈現4個老年人、1對夫婦和1個孩子的“421”結構。老的仍未老去,十年后將呈現“8421”結構,“養兒防老”成為空話。調查中九成80后反映無法承擔養老之責。    大學生得過且過,在學校都有很強烈的挫敗感,一出校門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所謂理想自然就簡化為公務員、房子、車子等等。想當年,改革之初,深圳一位母親對兒子說,要再不好好學習長大了只配做公務員。三十年后的今天,相信這位母親再也不會發出這樣的議論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運。古人的命運方程式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還有六名七相八敬神。還有呢:九交貴人十養生。當下九交貴人要比前八個變量重要得多。或者有一個舍身為你的老爸也很重要,正如牛人所言,這是一個“比爹的時代”。    傳統社會是所謂先賦社會,一切皆已安排,一切皆由天定。現代社會是所謂自致社會,白手起家打天下。改革開放三十年,自致社會復又墮回到先賦社會。找工作就是比爹。    唐駿說,我的成功可以復制。事實上,沒有人的成功可以復制。因為成功的社會背景變了,況且我和你也不是一類人。    新生代面臨的大問題,不是哪個青年導師能回答得了的。這是時代的結癥,不是新生代的問題。    誰配當青年導師?    俱往矣,青年導師們!    做青年導師的前提,是言行合一。孔子門徒三千,足可敵國,卻安于游走布道。他的青年導師范兒,為萬世表率。中國還有王守仁的門徒,魯迅的門徒,各有各范兒。    再后來,即上世紀80年代曾出現過一撥德育導師,李燕杰、曲嘯、彭清一曾在改革開放前沿蛇口與當地青年辯論過一場,并引發了所謂“蛇口風波”。德育導師將“淘金者”與“創業者”對立,認為淘金者“為了個人利益,特區不歡迎”,引發青年反感乃至當場反駁。(人生感悟  www.lz13.cn)再后來,在王朔小說中,在電影《頑主》里德育導師被徹底解構了。時代變了,年輕人只接受《編輯部里的故事》中“知心大姐”那樣的朋友。    學生們會說,“老師,您說的豪氣干云,讓我們熱血沸騰,但一走進社會全不是那個意思”。對的,一入社會就是另一套規則,無能為力的感受迎面而來,導師們的話總被雨打風吹去。    嚴格地說,失去人格力量的人不堪為人師。過往的青年導師,無不以令人欽佩的人格魅力為大旗。今天的青年導師沒有范兒,他們只會兜售《成功學》及顯擺殷實的銀子——這便是他們的導師資本了。值此三千年未遇之變局下,青年導師又能向新世代灌輸什么?    中國青年需要的青年導師,其實不過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位朋友。他不是改變時代氣候的人,但他會告訴你如何適應這個雨季;他不是你的指路人,但他會告訴你大路邊仍有羊腸小路可走;他不是大義的布道者,但他會告訴你聞所未聞的人生價值——他教你常識,教你獨立,教你反思;他讓你不再隨波逐流,讓你學會自我救贖;找到他的方法和找到自我的方法一模一樣。    所以,從來就沒有什么成功人生可以復制,要改變命運只有自己摸索。馬克·扎克伯格沒有復制比爾·蓋茨,沒以誰為榜樣,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把校園生活搬到網上。中國青年當羨慕扎克伯格,這位Facebook的創始人,憑簡單的理想就成功了。而錢,是順帶的結果。    “后喻社會”中兒子尚能教老子新技術新玩法,老子輩又能教兒子輩什么?潛規則、厚黑學嗎?若把這個世界搞得這么糟,環境污染、社會不公、腐敗盛行,有何臉面教導下一代、做其導師?    這樣的導師不要也罷。新生代只需要同齡群的共鳴與相互學習。韓寒說,方圓幾公里都找不到一個勵志故事。你只有快快讓路,為年輕人騰地方。分頁:123

遇見你像是遇見自己 文/南善梔璃 曾經以為,在經年之后,跟我在搖椅上的會是你,那個捧我在手心的你;事過境遷,已物是人非。很難想象這段日子自己是怎么過,最終的結果卻是跟往常沒什么區別,漸漸的習慣了獨來獨往。當所有的關心鋪天卷地的襲來,我依然安靜如初,像沒有認識過你一樣,也許就是不經意的那一瞬間,就忘記了,關于你。 直至后來,遇見你…… 我遇見你,讓我覺得是遇見我自己。那些因不斷懷念而變得分外脆弱以至于淡忘、而我以為只要再見就可以獲得重生不需要過多擔心的記憶。就這樣決絕的、以我無法想象的姿態的、披荊斬棘而來。而我像是一塊布本就注定了命運多舛的布,被撕扯的同時才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即便是要離別了,即使浸染了那么多酸澀不舍得淚,卻因為你在,所以還可以擁有完整的觸感,去懷想那么多發生過的,也將一輩子懷念的幸福! 遇見你像是遇見自己,你如同是我的影子,陽光下燦爛樹蔭下悲傷。你知道關于我全部的秘密,直至后來,我不說你就明白,那一刻我的眼里是什么樣的顏色。我們像是從來沒有分開過一樣,雨后草葉上的水珠折射著五色光環,你說:如果我有那么一顆該有多好。看著被樹葉鋪滿的路,才想起秋已至,去年還曾嘲笑著彼此,相信一切都不會被時間帶走,空中旋轉的樹葉,沒有一點覺得浪漫,站在那里,看著夕陽穿過樹杈,照在臉上沒有一絲暖意。不知道時間過去了多久,只是知道,如果你在,我不會發呆,也沒那么感傷。恍惚間,才知道,你早已走遠。那些我們存在記憶里的碎片,時刻讓自己感覺你在,那些不愿意被挖掘出來的情緒瞬間都鋪面而來…… 你走了,秋天就來了,你曾經許諾過我,陪我走過一季又一季,我們站在陽光里對峙,然后終于站成彼岸,我永遠到不了你的遠方,只能看著你的背影,漸行漸遠。我為你摘的的鮮花,在你走出我的世界。掉落地上,花瓣落地觸碰枯草,我聽到靈魂片片墜落的聲音,我在我們最初相約的地方,懷念你,花開的很好,人卻杳無蹤影。 整個秋,我都在懷念你,我知道你只是存在秋里。我也只敢在恍惚間的記憶里遇見你,告訴你我們遇見的秋,告訴你其實我們很相似,其實你不說,我也明白那些被你隱藏的心情;其實秋走了,我也會忘了你;其實只是我想你了,想你帶我度過的秋 我想那些隱藏的歡喜與憂傷你永遠也不知道了,我坐在秋天的薄暮里,沉浸在寧靜的哀傷里想念你,愿生命待你好,從此以后,喜樂平安。 相信愛情,相信遇見 文/若煙 經濟不景氣。年前,公司裁員三分之一人,老同志留下來了,幸還是不幸?每日困在無休止的事情里。早上八點鐘開始指紋打卡,各種規章制度,對待工作的態度,適應新常態,迎接新挑戰,工作計劃,完成任務等等,還有每星期一次會議、工作總結。 今天上午開會,從10點半開到12點半,很鬧心的,肚子餓得咕嚕叫。散會后看看時間不早了就沒有回家,來回折騰是很累人的。其實老同志中午是不想回家的,坐在辦公室里寫寫字,小睡一下下午人很精神的。但這樣美好的時光對我來說是很奢侈,母親還在病中,兒子每天早上出門時都會說:“媽媽中午要回來。”兒子希望我回家就是想吃我做的菜,他嫌他爸燒菜不好吃。燒飯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沒有什么會不會的?就看你愿不愿意做。我就想不明白,孩子爸也樂意做飯,但燒出來的菜就是很難吃,青菜炒得發黃,肉燒得咋白咋白,就像沒有熟透一樣。日日也表揚了,孩子爸燒飯水平就是那樣,人家已盡力了,沒有潛力挖掘了。還是自已動手解決一日三餐問題吧!說了這么多,還沒有進入主題,我想表達的無非是每天沒完沒了的忙碌。 昨天是元宵節,蕪湖人稱它為“過小年”,入鄉隨俗,從早到晚,鞭炮霹靂啪啦地響。晚上公司微信群里各種祝福都有。天氣預報說有雪,雪到底是沒有飄下來,要是下點雪就好了。元宵節,是一個浪漫的節日。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正月十五,又稱上元節,是中國古代真正的情人節,這么浪漫的節日總與愛情相伴相生。古時候沒有網絡,沒有電話,沒有電視,人們交往的局限性,一切都是慢的。如木心的詩:“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我是相信古人對愛情的忠貞不渝,劉蘭芝舉身赴清池,焦仲卿自掛東南枝為愛生死的男女。我是相信愛情的純度和深度,梁祝同窗共枕好幾載睡在一張床上都相安無事。湯顯祖在《牡丹亭》里寫道“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生都可以死,死可以生。”有愛死都足矣。“哪個九十九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看看從前的人,對相愛的人忠貞不渝,哪像現在的人,別說三年,三個月他都熬不住,面對著花花花綠綠的世界,生都不相許,何況死呢? 如今在快餐化的時代,愛是奢侈的。快節奏的生活永遠無法概括生命的精彩和沉靜的感悟。婚姻本身的交易,合作、資源匹配問題等等,都讓婚姻存在不穩定因素。愛是相互相的,是執著的,不是獨角戲,戲唱得再好聽,也要有人配合,有人聽,有人聽懂。“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相信愛情,相信遇見,若得真情,哀矜勿喜。 遇見--你的歡喜 文/炎冰的似水流年 她大概對我的回答挺有同感的吧,之后我們就經常私信聊天,彼此漸漸有了初步了解。她叫楊沐風,跟沐陽住同一個城市B市。我自然也告訴了她我的名字,我們會一起聊沐陽,聊聊娛樂圈的復雜,聊聊粉絲的心意,最后也聊聊人生的奇妙,讓我們這樣相識。 今晚沒課,做完作業后就開始刷微博,發現木風給我留了私信,說三天后JYJ在B市有個活動,問我去不去。這個事我昨天已經從艾夢那里了解了,她一臉無奈地跟我說好不容易有個可以見到男票的機會,但因為剛好有個考試而去不了。我其實那天也有課,所以只能告訴木風說去不了了,她說她會去,還挺希望能見我一面,當面認識一下。我只能有點愧疚地回她:“不好意思了,我也很想正式認識你,而且也很想當面見見沐陽,但我真的去不了,希望你去了現場好好給他加油。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個合格的粉絲,但是我也認為也許現在還不是去見他的最佳時機,他這么優秀,我也希望他知道他的粉絲也是努力的人,所以現在是我努力的時候,你們同在B市也是意見幸事,看來還是你跟他更有緣分哦!”不知為何,木風似乎沉默了一會兒,然后回我:”理解,我也會努力地給他加油,希望他明白自己的優秀。“ 之后木風的確去了現場,她跟我講了現場的狀況,說她見到了沐陽,奇怪的是她說她沒拍照。我本想讓她發幾張現場沐陽的照片呢,而且一般去現場的人都會準備好手機,相機類的東西拍照才對吧。沒想到她說出門太趕,連手機都忘了拿了,也是個迷糊鬼呢! 我們就這樣偶爾私信,卻都不急于知道對方的信息,甚至長相與年齡,大概都是那種只想找個人一起分享不愿被身邊的人知道的秘密的人吧。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這樣就無關欺騙,只有共同的樂趣,共同的默契。而且我相信我們有一天會相見,因為我們喜歡的是同一個人。 冥冥之中,我終會遇見你 文/晏小婷 我住的地方在城西三環邊上,小區門外便是肯德基。除了早中晚就餐時間外,肯德基生意平平,不算吵鬧,如此一來這里便成了我寫稿和看書的地方。我總是在這里出現,全職的服務員也算是認識我了,每次來,她們都知道我要什么。冬天的時候只要中杯的熱摩卡,夏天的時候是不加冰的奶茶或雪頂咖啡。 不久前,有個作者朋友在與我聊天的時候,問我,是不是談了戀愛后,生活質量就降低了,因為我不再常去咖啡屋寫稿和看書,將環境雅致的咖啡屋換成了環境般般的肯德基或德克士。 以前我常去咖啡屋,只是因為它是影缽。價格合理,口感不錯,環境適宜。重要的是,影缽和我有三年的感情。在2014年之前的三年里,每逢周末我都會去,平日里下班后靈感豐富會去寫點字,有時心情不佳也會去坐坐。在那里,我會很安心。影子、小袁、康哥,她們每個人都很好。 她們會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我聊天,關于工作也關于感情;她們會在研發出新的點心時給我品嘗,盡管有可能會是黑暗料理;她們總在背后稱我為“摩卡姐”,盡管我知道后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喝摩卡;她們會在我的微博上知道我的生日后給我個驚喜;她們會因為我長時間的不出現而擔心我是否出了事;等等。在這個城市里,我并非舉足無親,但仍會覺得我是一個人。但是,影缽讓我覺得很溫暖。 去年,影缽咖啡店換了老板并且老員工也都相繼離開后,我就再也沒有去過。我最后一次去影缽的時候,只有康哥在。康哥說下次我再去時,她就不在那里了,于是此后我就再也沒有去過。盡管我對那里充滿了思念,但即便再去,也無意義。 環境依舊,卻已物是人非。 不再去影缽咖啡店后,我也曾相繼去過莫非、橫濱、迪歐、良木緣、上島。盡管消費與影缽差別不大,但我再也找不到那種令我安心的感覺。那種,即便我把電腦和資料統統擱在店里面,然后出去游蕩一個小時,也絲毫不需要擔心東西丟失的感覺。那種,即便我每每在店里一呆就大半天,也不用擔心老板會不爽兼嫌棄我霸占一張桌子很久的感覺。那種,會讓我的心隨著店內的氛圍自然而然就安靜下來的感覺。 我再也沒有遇到第二個能讓我喜歡到為之沉迷的咖啡店,至少現在我還沒有遇到。于是,在我還沒有遇到之前,我寫稿和看書的棲息地便換成了德克士,緊接著又因為人太懶,很快被就近原則打敗,又換成了肯德基,直至今日。 有人跟我說,德克士或肯德基,即便是人少,也多少會有點吵,怎么能安靜下來寫稿子呢?無論是寫稿還是看書,不是都要很安靜的環境嗎?我不知道別人是喜歡一個什么樣的環境,但是我,既不喜歡吵鬧的地方,更不喜歡太過于安靜的地方。例如我住的小區內的那個茶樓。 我住的小區內每個單元的四樓都是公共區域,一半露天一半室內,除了物業之外,有游泳池,有走廊,也有茶樓。茶樓分兩個區域,一個區域是打牌搓麻將的,服務臺也在這邊,一個區域是喝茶聊天的。兩個區域在不同的單元樓,然后被走廊連接到一起,走廊的兩邊是草坪和植物。喝茶聊天的這個區域,落地窗外,一邊是草坪,一邊是茂盛的綠色植物,偶爾有人從走廊經過,除此外這里極為安靜。前兩天我來這里坐了兩個小時,基本上是一百個字都沒憋出來的。天啊,這里太安靜了,安靜得讓人想發呆。 我喜歡有人氣,但又不吵鬧的地方。 “我喜歡有人氣的地方”這話,我還對肯德基的某男生服務員說起過。 前些天在肯德基看書的時候,他們店內剛好在進行培訓和員工測試,三張桌子拼湊著,八九個人坐在一起,我的位置恰好是在三張桌子的旁邊。男生做測試題的時候坐在我斜對面,主管叮囑著不許作弊,但人一離開,他就問我這題知道不,那道題會不會,這個字怎么寫,那個字是什么偏旁。他也問我有沒有WiFi,幫他查答案,我一臉黑線地問“肯德基有沒有WiFi,你不是比我更清楚么”,當然這家店是沒有WiFi的。其中三兩個服務員也都是常見的,偶爾也會閑話幾句,聊起天來也不覺尷尬,所以做完試卷閑下來期間,他問我不嫌吵嗎,我的回答便是“我喜歡有人氣的地方”。 我不貪熱鬧,甚至不喜歡KTV、唱吧等鬧騰騰的場面,我喜歡恬靜,但我受不了寂靜。 我想我應該再也不會去影缽寫稿了,即便以后再去也頂多是去緬懷曾經,或者是帶朋友去喝點咖啡聊點事非。 不知道以后,我是否還能認識下一個“影缽”,讓我一坐下就覺得安心的,能激發出我靈感的,能身心安靜下來的地方。我想這種事與感情一樣,要緣分。 冥冥之中老天自有安排,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你。 遇見——回歸線 文/金玉潔 總之很高興。這是來廣州六個多月里最開心的一天。 不過我還是決定要發這份簡歷,雖然這對我現在工作的公司很不尊重,但是我還是想要試一試。 今天去花言草語參加回歸線廣州站的活動,真的真的很開心。我是一個超慢熱的人,從不會主動去和人說話,雖然只有這三四個鐘的時間,卻讓我見識了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地方卻有著共同的愛好和共同的夢想。我很感動,聽他們說話,看他們微笑覺得真好。 原來每個人都在努力著。自己太不認真,不努力。 在聽他們講述的時候,某個瞬間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真的好美好。 下面我想要說的會對現在的公司很抱歉,自己會有種背叛者的感覺。 當初來廣州就是為了想要過的更好,但是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讓自己好好的過。工作是廣州這邊的阿姨介紹的,其實一點也不了解,是面料印花設計;本來想著應該和自己的專業不會相差太多,所以也沒有多了解就接受了,一方面是不好意思推脫阿姨的好意,二是想要急切的找份工作,沒想到接觸以后感覺偏離越來越大,自己學的用不上太多,一切太陌生,不知道怎么辦,軟件是印花設計專用的,從來沒接觸過,設計印花也和想象中的兩重天;也可能是我適應能力太差。因為不懂,總是出錯,我努力的想要做好,因為沒有接觸過面料印染的技術,所以總是會出各種各樣的錯誤,問同事,也總是聽得懵懵懂懂的;說是要去工廠親自體驗了解面料印染的工藝,在設計花時才會懂得那些地方要注意,才會清楚自己到底錯在哪里,可是公司沒有這樣的培訓,讓我很郁悶。覺得自己越來越沒用,而且本來還健存的自信也一點點磨滅掉了,工作越來越消極,也害怕時間長了,把自己原來學的知識都忘記了,到頭來一事無成。不想一直讓自己處于什么都懂一點,沒有對一個專業和事情真正地從頭了解;覺得這樣不好,最起碼要精通一樣,這樣才會有自信一點;所以想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去深入了解和學習。對現在的自己很不滿意,對工作不負責任,想換工作,又覺得對不起阿姨,會覺得自己這個人事多。總覺得很愧疚。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換工作,那天剛好在微博上看到你們招聘平面設計,瞬間好高興,覺得終于找到了自己想要做有喜歡的事,可以每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但是我還在猶豫不定。 因為工作在上海,所以還不知道要怎么開口和阿姨說,不知道現在的工作能不能立馬辭掉,不知道家人會不會同意我去上海,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應聘的上這份工作,所以為了生計還沒有向現在的公司提出辭職。 本來想今天在現場的時候問的,但是猶豫了好久,還是沒敢說出口,有點擔心。 就像麥子哥今天說的,不管是否成功,都要去嘗試一下,不要讓自己后悔。 能找到喜歡并熱愛的工作不容易,能遇見志同道合的人更難;難得相遇,一定珍惜。 >>>更多美文:好文章

TA415FEF15


台北啟動電流驗證驗證台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實驗
台中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認證 》彰化TAF認可實驗室:專業快速,全球承認台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驗證驗證 》桃園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桃園介質耐電壓驗證驗證 》台中TAF實驗室:科技驗證,值得信賴台北介質耐電壓驗證驗證 》彰化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服務一流

arrow
arrow

    a86druz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